收拾裝備總是件痛苦的事情,不過我還是帶著滿分的期待跟興奮準備著露營事情.

好久沒有露營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裝備』,有別於小山屋的安穩,現在我超愛五角全紗網吊掛帳,輕便又涼爽

IMG_4894.JPG

很臨時的參加狗友們在桃園-復興鄉『遠見之星露營區』包場的活動,而以往我露營都會做好萬全的準備偏偏這次完全沒有注意到天氣狀況跟燃料的準備(果然休息太久就會這樣)

遠見之星營地有分上下兩層營地,廁所及衛浴設備在兩層營地的中間,重點『營地裡面還有冰箱,是那種快炒店那種的飲料冰櫃』,衛浴真的是沒話說得乾淨, 只是門上小窗貼的防窺霧面貼有點透.......身體曲線有點清楚~

 

一開始本來要紮營在下層的我一直找不到紮營的感覺,天幕搭好後還是沒感覺就把裝備再次全部塞進車直至上層紮營,果然時間一拖就烏雲就來了,天幕架設好後馬上就飄起雨來.......不管了頭都洗了就給他露下去吧!將寢帳與天慕搭得很接近這樣下雨時孩子們進出也不會淋到雨比較方便,戶外裝備除了天慕跟睡帳外就只帶了一張桌子一個爐子一個鍋子跟我跟湯包的餐具便解決我們露營的行頭.整個看起來就超清爽啊~

IMG_5169.jpg

IMAG9807.jpg

中餐我們母女倆輕鬆煮了一鍋拉麵道+青菜+隔壁哈利家捐贈的兩顆雞蛋,吃完我們便躲進睡帳裡午休了(秉持著露營一定要睡午覺的習慣),雨越下越大我起床查看一下帳篷跟水線狀況,幸好五角吊掛紗網的天慕包覆性非常好,可以說是滴水不漏又很透氣,而天慕內的草地也沒有濕濘很乾爽,雨停後蚊子也開始漸多,謝謝卜派麻幫忙訂購的艾草薰香蚊香,苦無聞香假便拿跟營地來當蚊香架,一用便主顧>>>超好用的!只要『打釘-點蚊香-放到釘子上=完成』(我完全忘記要拍蚊香架了..............)

大家都陸續的進場了,上層就只有我跟哈利家兩天一夜的兩家, 下層就是莎莎,球球,Yuki,北七,摳利威利都是露三天兩夜,而很晚到的卜派家則跟我一起搭伙同露,下層很熱鬧,孩子們盡情地奔跑聊天,每個孩子都超開心的啊~

IMG_4955.jpg

偶而我們樓上也會很熱鬧,有哈利小王子表演飛盤秀跟Canon與布魯托老男人歡樂玩耍秀.............我的孩子Canon變了!

IMG_5164.jpg

第一天從搭完營帳後就一直在下雨甚至到晚上時雨下得更大,我們都在天幕下聊天吃東西,晚餐準備了竹筍排骨蛤蠣湯而再次感謝哈利媽媽準備的醬燒豬肉+牛排+白飯..........讓我們母女倆+卜派麻吃得超級無敵飽,竹筍跟排骨是我在上山經過角板山的特產街所買的.傍晚我就一直在現場剝筍子湯包睡醒後就跑去哈利家找借過茶茶聊天寒暄.

IMAG9809.jpg

IMAG9815.jpg

夜晚的山上蠻冷的,這次幫湯包帶了超多衣物,幸好也幫他帶了戶外防水外套讓他在下雨時也可以盡情玩耍,晚上一直在下雨我在想到底要不要隔天拔營還是要跟老天爺賭一把直接露三天兩夜看最後一天能不能乾到酥撤收回家,最後決定要跟老天爺賭一把了~夜晚檢查一下燃料跟食材是否夠再待一天,燃料有點吃緊趕緊去下層跟大家商借一下.........大家這次燃料都抓得很剛好就不借了,先勒緊褲帶早點睡覺去比較好,而我跟卜派麻的食材加起來是可以再撐一天沒有問題,就決定再多待一晚.

隔日一早哈利家看沒有下雨了還有些許陽光露臉就趕緊撤收,我也提供了兩個黑色垃圾帶給他們使用.在哈利家認真收裝備時我也很認真的在幫每個孩子拍寫真集.

IMG_5100.jpg

其實這次露營吃的超簡單,早餐我們享用洪瑞珍三明治+手沖咖啡,中餐更簡單>>>>直接煮水沖泡晚裝泡麵食用,連碗都不用洗.而哈利家撤營後上層的營地就由我跟卜派麻包區了,有點孤單卻又多了靜謐感,夜晚天空佈滿了星星,以前我啊罵說夜晚有星空隔天會是豔陽天,於是我便開心地開始準備我們的晚餐『韓國泡菜部隊鍋』,而孩子們都有一片我所準備的牛排一片~

Collage_Fotor2.jpg

飽餐後兩個小女孩進了帳篷玩耍,讓北七阿罵輕鬆一下,玩耍後我們大家一起到下層營地為滿三歲的威力慶生,超豪華的兩層肉凍蛋糕,而兩個女孩兒手牽手的背影讓我好著迷.湯包小心翼翼地照顧妹妹,幫忙她穿背心並一直處處叮嚀他要小心營繩不要踢到............我的孩子長大了!

IMAG9886.jpg

晚上與卜派麻聊聊天後我跟湯包很早就睡覺了,一早的太陽讓我們很開心,慢慢的磨咖啡豆享受陽光早晨再帶孩子們走走,從早上十點就慢慢地收拾裝備,再幫孩子們拍照.

裝備全部都乾到酥撤收是一件讓人非常開心的事情,每個孩子的毛也都是乾到酥酥酥~

這次久違的露營讓我很開心也很放鬆,好久沒有在戶外住宿了.謝謝大家幫忙我跟陪伴湯包~~

Collage_Fotor.jpg

Collage_Fotor1.jpg

 

 

arrow
arrow

    Tangcan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